长江中下游低温持续部分有冰冻 东部气温稳步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中下游低温持续部分有冰冻 东部气温稳步升
2010年01月13日 08:01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月13日),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低温还将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冰冻;西藏局地还将出现暴雪。

  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将有冰冻

  冷空气给长江中下游地区带来了一轮弱降水之后并没有轻易罢手,接踵而至的降温让部分地区气温又降到冰点以下。

  12日,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只有-3℃~-5℃,较前一天下降3~6℃,其中,南京(-5.4℃)、武汉(-4℃)等地的最低气温创09年11月以来的新低。不过由于雨雪天气过程结束,大部地区放晴,白天的气温还是有所回升的。

  预计13~14日早晨,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将出现冰冻,江淮地区最低气温为-5℃~-7℃,江南北部最低气温为-3℃~-5℃,江南南部最低气温为0℃~-3℃。

  东部地区气温今起将稳步回升

  12月中旬以来,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带来雨雪和大风天气的同时,中东部气温也频频跳水。从近30天(2009年12月12日-2010年1月10日)全国气温距平实况图上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华南中东部、江南、江淮、黄淮、华北西部等地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2℃。

  不过,今天起我国东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均有所回升。预计今天,西北地区、内蒙古、江南、华南等地的最高气温均有所回升,特别是西北地区东部气温回升明显,像13日青海省西宁市的最高气温较11日将升高11℃。

  在下一次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将得到喘息回升。中央气象台预计,14~17日,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逐步回升,东部地区最高温度回升将普遍有4~6℃。

  专家提醒,气温起伏易引起呼吸道疾病,气温虽然回升但仍在数九寒冬,防寒不可大意,不过可以多增加户外运动增强体质。

  西藏部分地区将有大雪 局地暴雪

  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3~14日,西藏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雪(5~9毫米),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阿里、日喀则、那曲等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阿里地区南部普兰、仲巴、措勤及日喀则地区南部聂拉木一线的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

  阿里地区西部前期已经持续出现积雪,加上持续的低温,此次较大强度的降雪可能会是“雪上加霜”,给交通运输及畜牧业生成带来较大影响。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