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紧急通知要求优先保障农产品运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紧急通知要求优先保障农产品运输
2010年01月1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12日,交通运输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当前恶劣天气对农产品运输的影响,充分认识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农产品运输的重要性,把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缓解鲜活农产品涨价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强调,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改委刚刚完善的“绿色通道”政策要求,确保“绿色通道”网络畅通。当前一段时间,各地要在各“绿色通道”收费道口视情况增派工作人员,以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通行效率。

  通知指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加强对货运市场的监测,当前要把煤、油、粮等重要物资和肉、禽、菜等生活必需品作为运输保障的重点。积极配合价格主管部门以维护粮、油、肉、蛋、菜、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价格秩序为重点,加强道路运输价格市场巡查与监管,防止借机提高农产品运输价格,严厉打击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对应急预案和应急运力准备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加强对运输市场的动态监测,一旦出现运输紧张状况,及时组织农产品应急抢运。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合作,及时发布公路气象预报和公路通阻信息。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要加大资金及人员投入,确保公路应有的路况水平,及时发布公路气象以及路况信息,方便运输企业和车主合理制定运输、出行计划和行驶路线。对交通流量较大的公路特别是鲜活农产品运输任务较重的主要路段,要加强交通流量监控和日常巡查工作。对于经常发生堵车的路段,适当增加路面执法执勤人员,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确保路网有序高效运行。 (刘兴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