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工地坍塌致8死 施工企业负责人被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芜湖工地坍塌致8死 施工企业负责人被控制
2010年01月13日 09:25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12日中午11:50左右,安徽芜湖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配送中心工地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发生脚手架倒塌事故,10多名工人被埋,救援人员紧急营救出8名工人送往医院救治。 中新社发 芜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芜湖一工地发生坍塌 王金山王三运作重要批示

  1月12日11时50分左右,由芜湖恒达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富贵建筑安装架业有限公司承建的芜湖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配送中心建设工地,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造成8名工人被埋,3名工人受伤。受伤人员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8名被埋人员经全力救出后,确认均已死亡。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迅速作出重要批示。王金山批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埋人员,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妥处伤亡者的善后事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近一段时间,一些地方连续发生安全事故,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各地对此务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安全检查,深入排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发展。”王三运批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埋人员,做好死亡人员善后工作。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不是可抓可不抓的事,不是抓抓放放的事,不下力气抓,不持之以恒抓,肯定要吃苦头,要吃大苦头。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该当回大事啦!”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副省长倪发科及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抢救工作,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人员救治、善后处理等工作,并成立省政府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

  芜湖市紧急启动应急救援方案,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政府应急办、安监、公安、消防、建设、卫生、市容及鸠江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组织救援,并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抢救、医疗救治、现场保卫、善后处理、事故调查等小组。经初步判断,该事故系施工企业违规施工所致。目前,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已被有关方面控制。(记者沈宫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