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将达25.41亿人次 票源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将达25.41亿人次 票源紧张
2010年01月13日 09:42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改委获悉,2010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5.41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7.7%。为此,发改委要求坚决打击倒卖车票行为,确保春运顺利进行。

  据预测,今年春运,铁路运送旅客将达2.1亿人次,增长9.5%;道路22.7亿人次,增长7.5%;水运3200万人次,增长3.6%;民航2894万人次,增长12.5%。

  伴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地都出现了春运小高潮。南京等一些城市已开始发售春运车票,一些售票大厅已经人满为患,纷纷开设农民工、学生车票窗口。从1月30日起,广铁将在部分车站试点火车票实名制。对此,铁路部门坦承将经受严峻考验,请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验证。

  为应对春运紧张形势,发改委特别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输部门和企业要积极采取各种方便旅客购票的措施,并提供电话订票、网上订票等新型售票服务。要创造条件,有组织地对学生和农民工实行集中售票。要坚决打击“拉客”、“宰客”、“倒客”、倒卖车票、欺行霸市等非法活动,稳定客票价格,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要成立由政府主管领导牵头,有关单位参加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本地区的春运工作。

  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监督检查,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具体措施。要集中力量对投入的车船、飞机等运输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其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各运输部门要根据旅客运量和流向,增加运力,增设线路,提高车船、航班密度,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各运输部门在集中力量抓好旅客运输的同时,要组织好电煤等重点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运输,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要制定并完善春运各类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根据事件发生的原因、规模和影响程度,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做到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合理、有效地控制事态发展,并尽快恢复交通秩序。(车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