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主席:领导干部要带头暗访 严防弄虚作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区主席:领导干部要带头暗访 严防弄虚作假
2010年01月13日 09:50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昨天在新年召开的首次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了各级政府应具有的新气象、新气魄、新作为。他说,今年,领导干部要带头暗访,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

    敢拼敢抢:以主观上的拼抢,弥补客观条件的不足

  王正伟强调,要以主观上的拼抢,弥补客观条件的不足。

  “拼”就是要求在工作上全面提速提效。少一些四平八稳、慢慢腾腾的暮气,多一些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朝气,说好的事情,定下的工作,必须抢时间、争速度、比干劲,在规定的时限内提速完成。 “抢”就是要抢抓机遇,要善于在逆境中发现机遇,在宏观政策中寻找机遇,在市场竞争中争取机遇。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不拼不抢、不善于发现、不善于争取,再好的机遇也会丧失。 “抢”还要抢先进位,要有小省区也有大作为、小省区也要敢争第一的气魄,把我们的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去衡量,既要争创 “单项”冠军,还要敢拿 “团体”冠军,要善于抓一批典型,靠典型推动,每个部门的工作都要有亮点、创典型。

  敢于担当:体现着勇气、责任、情怀、境界

  王正伟指出,担当体现着勇气,担当体现着责任,担当体现着情怀,担当体现着境界。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之处看担当。面对困难,要无私无畏,敢于担当;面对危机,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面对失误,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千斤重担大家挑,只要大家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奋力实现超常规的发展目标。

  勇于创新:将其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

  王正伟指出,创新,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活力。思想僵化、观念保守是发展的绊脚石,思想不解放,干事创业就不免缺乏大气魄、大思路、大手笔。要把有没有创新精神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指标。

  王正伟要求各级政府在新的一年里树立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以创新的思维审视区情,以创新的勇气面对困难,以创新的精神大胆实践,更加敢想、敢试、敢闯,把创新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谋求大跨越,大发展。

  真抓实干:领导干部要带头暗访

  王正伟指出,政府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一个“实”字决定了工作成果的好坏。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实干作为一种崇高来追求,作为一种纪律来要求,作为一种习惯来培养,使实干成为干部最硬的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自治区各位副主席和主席助理要按照全年目标任务要求,牵头组织分管部门,每个季度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找问题,增补措施,确保实现预期进展。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紧抓不放,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盯住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实现突破。

  今年,王正伟将带头暗访,到基层群众中去与百姓交谈,了解真实情况。他要求各级政府把“暗访”作为一种工作制度,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记者 连小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