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运学生票预订已逾10万张 121家代售点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春运学生票预订已逾10万张 121家代售点开售
2010年01月13日 09:5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我不仅订到了所需的车票,铁路还为我们送票上门,为我们会回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近日,同济大学学生小王拿到了今年寒假回家的车票高兴地说。当天,铁路上海站派专人将近千张学生票送到了同济大学。

  自1月1日开始2010年学生寒假团体票预订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20所大中专院校前来办理学生票,订票10万余张。车站还组建了送票小分队,为部分路途较远的院校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同时,铁路加快代售点发售学生票的设备添置和人员培训,本周起,上海市内将有121家代售点可以发售学生票。

  为做好2010年学生寒假团体票预订工作,铁路上海站从去年12月就开始了前期筹备工作,多次前往上海市教委等部门了解2010年该市各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情况,并于12月中旬邀请了全市88所大中专院校召开了“2010年上海市大中专院校春运学生团体票订票会议”,协调订票具体事宜。此次学生票团体预订从2010年1月1日起至1月29日止,铁路上海站在车站团体订票处开设了学生票团体预订接待专窗,受理乘车日为2010年1月11日至2月10日的上海站、上海南站始发各次列车的硬座及动车组二等软座学生票订票业务。

  为进一步方便零星购票的学生就近购票,铁路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在代售点开通学生票发售功能,随着优惠卡读卡器的陆续到位,月底前,学生就可凭附有火车票减价优惠卡的学生证到市内121家代售点购买学生票了。在代售点购买学生票,除票价外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同时,上海站、上海南站各售票窗口也发售学生票。(沈文敏 董碧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