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规定媒体曝光乱占地 行政首长将被警示约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规定媒体曝光乱占地 行政首长将被警示约谈
2010年01月13日 10:1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如果再有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不制止以及媒体屡屡曝光土地违法案件的,该地的行政首长将被警示约谈。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河南省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警示约谈办法(试行)》即日起正式开始实施。

  据介绍,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警示约谈是指针对所辖行政区域内发生严重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对有关省辖市、县(市)政府负责人实施的告诫性谈话。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警示约谈由省政府授权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出现以下5种情形时,省国土资源厅要启动警示约谈机制:一个自然年度所辖行政区域内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总面积的比例在12%以上的;发生土地违法案件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不制止、不组织查处的;对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压案不查的;上级交办、转办、媒体曝光和群众举报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较多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

  办法明确规定,省国土资源厅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要提出警示约谈书面整改意见。实施警示约谈后,省国土资源厅要对被警示约谈省辖市、县(市)的自纠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但是,警示约谈不代替依法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纪律处分和法律处罚。(首席记者 李红 实习生 倪倩 郭跃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