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人员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地强震: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人员安全
2010年01月13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孙宇挺)一场里氏七级地震导致海地首都太子港面目全非,死伤惨重。但来自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消息称,震后他们与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有过联系,该办事处包括家属在内六人全部安全。

  中新社记者连续拨打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的两部电话,其中一部电话接通,但无人接听,另一部始终打不通。

  中国和海地没有外交关系,除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外,目前中国在海地驻有一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共一百二十五人,其中六名女队员。去年六月,这支队伍奔赴海地,执行为期八个月的维和任务。

  一名受雇于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的当地人称,“驻海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总部大部分已被震毁。许多人被埋于废墟之下,非死即伤。”联合国官员十二日也证实说,驻海地维和部队总部建筑在当天的强烈地震中“严重受损”,“大量的”联合国人员失踪。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十二日发表声明,对海地当天发生强烈地震表示关切。潘基文说,这次地震是场“悲剧”,他对海地人民以及在那里工作的联合国职员的安危感到非常担心,正在听取有关灾情的初步报告,并将会密切跟踪当地的情况发展。

  海地当地时间十二日下午发生里氏七级地震,地震波及多米尼加等加勒比岛国。另据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称,该中心已发出海啸警告,海啸可能波及距震中大约一百公里范围内的地区,将影响海地、古巴、多米尼加、巴哈马等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