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别让排第一仍买不到票的怪事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别让排第一仍买不到票的怪事重演
2010年01月13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运来了,票也紧张了,每年到春运期间买票是让乘客最头痛的一件事,既费神,又浪费时间,还加大了购买车票的成本。此时,又是学生放假时间,购买车票更成了一件不容易的事。如果提前排队购买车票,应该能买到火车票的,可事实上,在海南,一些学生即便排第一,也不能购买到火车票。

  据人民网报道,11日上午,已经一天一夜没睡觉的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学生周鹏飞向媒体反映称:“我排在第二个买票,我同学第一个买的票,但我们都没买到座票。我们质疑海南始发的列车,所有的座票都流向哪了?”而在周鹏飞的手机照片里,一张张大学生冬天席地而坐、躺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睡觉的照片,让人不禁有点难过。

  排在第一购买火车票的学生都不能买到票,那么票呢?难道火车票有孙悟空的本事,上能入天下能钻地,同大学生玩躲猫猫游戏?其实票没有孙大圣那本事,火车票被铁路部门掌握,被售票员遥控,学生想购买到半价座票简直是“墙上挂帘子——没门”。

  火车票是通过电脑操控的,票却是有数的,但再有数,排在第一的人总能购买到车票吧?可这却成了“老虎吃天妄想”。

  其实,票都从车站内部私下流走了,大学生排在第一,但售票员手中有更多第一,这些第一是“孙大圣”用“猴毛”变出来的,售票员一开机,先要给“七大姑八大姨”、站长的主任的,等等,凡有门子的人虽然不去排队,但其“阴魂不散”,其灵魂在排队,于是售票员先得给这些爷们按所给的条子打票,票打完了,再开窗给客户。即便是大学生排在第一也不能购买到票,票让“条子”给吃了。

  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内部人”将火车票买走了。于是形成了一票难求,比走蜀道还难,难于上青天,正因如此,每年都有因排队购买车票而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民工排队买票时猝死,有农民工因买不到车票开着拖拉机回家时在高速公路上被撞。尽管铁道部在广州、成都试行实名购票,但“内部人”还是有身份证,更有门路。只要“内部人”不除,你排在第一,也购买不到火车票。

  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大学生排第一也买不到车票就不足为怪了,“内部人”不除,大学生永远买不到车票。在春运来临、学生放假之际,铁道部门要严格控制票源,打击“内部人”,实行售票员异地售票,设置乘客售票监督员等形式,防止车票从内部流走,而让大学生排第一买不到票的怪事不再重演。 白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