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10年01月13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旨在进一步提高预报员对现代气象预报预测技术的掌握和应用水平,的“第二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13日在北京举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指出,预报员的综合素质是做好天气预报的关键因素,进一步提升预报员的业务技术素质和应用现代气象技术的能力,已经成为提高预报准确率的重要环节。

  中国是世界上受气象灾害影响严重的国家之一,气象灾害种类多、强度大、频率高,给国家和社会造成巨大损失。做好预报工作能够最大程度地防御灾害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因此,气象预测预报既是防灾减灾的基础,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

  许小峰指出,做好天气预报工作是气象工作的基本要求,广大预报员进一步联系天气预报业务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天气预报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提高天气预报能力作为发展现代气象业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中国气象部门约有2500多气象台站,担负着气象观测、预报与服务等工作,另外还有民航、林业、农业、水利、盐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垦等部门气象台站开展着专项预报预测与服务。

  “第二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气象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