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代省长王儒林登门政协征求意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代省长王儒林登门政协征求意见
2010年01月13日 17:36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儒林带领4位副省长及省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登门政协与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府工作和即将提交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

  为了让政协委员对政府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充分发表建议,吉林省政府提前将政府工作报告草案发到与会委员手中,充分体现了协商在前决策在后和对政协工作的支持重视。

  “《政府工作报告》在2009年工作回顾部分的科技、教育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中,谈到‘成立吉林交通、农业、铁道等5个职业教育集团’,这确实是件可喜的事,但职业教育仍然是吉林省教育发展的‘短板’,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省政协委员、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李忠玉建议,职业教育发展应与吉林省当前的重点项目和支柱产业同步谋划、同步发展,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面适度超前,真正考虑经济结构调整、行业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实施有计划的人才储备制度,进一步完善吉林省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

  吉林省正处在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同时也处在矛盾凸显期,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吉林十分重要。省政协委员、民进吉林省委副主委谷峪建议政府今年在深化改革过程中,始终注意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建设好软环境,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氛围。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加强对农村各阶层利益关系的协调。

  王儒林在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表示,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都是经过调研后认真思考后提出的,对于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将在修改《政府工作报告》中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参加今天会议的省直有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抓好具体落实,在今年工作安排实施中注意把握。高峰;李凤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