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柴油泄漏事件成功处置 沿黄饮水源解除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渭南柴油泄漏事件成功处置 沿黄饮水源解除警报
2010年01月13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门峡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石油陕西渭南柴油泄漏事故成功处置,黄河三门峡库区及黄河闸坝调度和环境管理恢复正常,下游沿黄各地饮用水源解除警报。

  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日零时三十分许,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陕西渭南支线发生柴油泄漏,造成黄河三门峡库区水质污染。

  十三日上午,河南省政府处置黄河水污染事故现场工作组,在三门峡召开污染处置工作专家论证会,讨论并通过《中石油渭南柴油泄漏水污染事故黄河段治理阶段性评估及后续处置意见》的报告。

  根据报告,曾经受污染的黄河三门峡库区各监测断面石油类监测结果均在标准以内。上游来水和入境断面石油类浓度已连续八天达到Ⅲ类标准;库区各控制断面已连续四天稳定在Ⅲ类标准以内;水库出水及下游控制段面已连续四天稳定在Ⅲ类标准以内。其中,渑池南村大桥及下游各监测断面连续七天未检出石油类质。

  河南省环保厅厅长李庆瑞称,尽管黄河下游沿黄各地饮用水源解除警报,但相关部门还会安排工程固废妥善处置及跟踪检测,开展环境评价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不给黄河留后患。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