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察机关力查职务犯罪 去年挽回经济损失10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检察机关力查职务犯罪 去年挽回经济损失106亿
2010年01月13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市检察机关获悉,二〇〇九年上海检察机关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三百一十五件涉案人员近三百六十人,总案值二点六七亿元人民币,挽回经济损失一点六亿元,其中大案近三百件,占立案数的九成以上。

  上海市检察院有关人士称,去年,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二十六件涉案三十人,其中重特大案件十六件。检察机关还深入开展集中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城镇建设领域贿赂犯罪案件七十七件,社会保障、征地拆迁、食品监管、环境保护 等涉及民生领域的案件五十九件,涉农案件四十三件。

  据了解,在坚决查处职务犯罪的同时,上海检察机关更加注重预防职务犯罪,出台了《上海市检察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意见》探索建立了职务犯罪风险预警工作机制,提高对职务犯罪动态跟踪、趋势预判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检察机关还启用了华东六省一市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数据交换平台和全市各级检察院行贿档案查询系统,增强打击行贿犯罪的力度。

  上海市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检察机关将全力服务保障世博会,加强法律监督,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和公正权威的法治环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