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青年干部代表团访问重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外务省青年干部代表团访问重庆
2010年01月13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3日电 (郭晋嘉 胡虹)以日本外务省亚太局南亚部部长猪俣弘司为团长的日本外务省青年干部代表团一行6人13日开始在重庆为期2天的访问。

  据介绍,代表团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旨在增进日本从事外交工作的青年干部对中国国情及两国关系现状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双方理解和互信来华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将拜会重庆主管干部事务的领导,并参观中日合资企业长安铃木公司。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存根13日晚间会见代表团一行。陈存根称,重庆是中国最年轻直辖市,直辖12年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变化巨大。重庆与日本经济技术合作由来已久,当地企业与铃木等日本公司合作顺利。近年来,重庆与日本间进出口贸易额也稳步增长,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重庆对日本进口额增长1.1%。

  猪俣弘司说,虽然自己首次到访重庆,但代表团有成员曾来渝,此次再次来访感觉重庆空气质量明显变好、城市面貌大为改观。当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重庆海扶技术有限公司,感受重庆高科技企业的文化,对重庆充满期待。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极在亚洲,而亚洲增长极则在中国,作为中国经济增长最迅猛地区之一,重庆未来潜力巨大。他希望重庆与日本今后能进一步加深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陈存根表示,希望代表团逗留重庆期间可充分感受重庆的发展变化,也希望中日两国能以史为鉴,加强双方人民友谊,进一步加深重庆与日本在经济技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