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法治蓝皮书:网民成法治进步主要推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9中国法治蓝皮书:网民成法治进步主要推动力
2010年01月15日 0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价烟局长”在网民的监督下锒铛入狱,“躲猫猫”事件在网民的质疑声中真相大白,被跨省追捕者在网民的声讨下讨回清白,被冒名顶替者因众多网民的关注终于洗冤……今天(14日)发布的《2009中国法治蓝皮书》总结:网民正在成为法治社会最大的推动力量。

  《2009中国法治蓝皮书》揭示了这一年中国法治的最大特点,网络已经成为法治“名人和标本”事件的最大催生剂。层出不穷的网络事件成为一个又一个法治标本,让政府执政能力面临着新的考验,也切实让网民感受到自己的言论与呼声受到重视,增加了政府与网民的互信。

  出席发布会的专家指出,对于处在社会转型期的中国社会,这些人物和事件都具有标本意义。可以预见,随着公众舆论力量越来越多的参与,执法者们不得不学会小心翼翼行事。而无论是具体法律条文的修订,还是庞大复杂的司法建设进程,都必然会向公正、理性、客观靠拢而走向成熟。(记者王俊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