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锡龙:把保护环境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廖锡龙:把保护环境摆到突出位置来抓
2010年01月15日 08:4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军委委员、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主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今天召开的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第13次全会上讲话时强调,一定要清醒认识环境保护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站在维护国家安全、民族生存发展和实现富国强军的高度,把保护环境摆到突出位置来抓,切实把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扎实推进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的实际行动。

  廖锡龙说,这些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看到,军队环境污染治理率低、局部生态恶化难控制、环境监测不到位等问题仍然存在,与党和国家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保护环境,是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的力气,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廖锡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对今年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的总体部署,依据《2010年全军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抓好国家赋予专项任务的落实;抓好军事区域污染源防治,切实加强驻重点区域、流域、海域和城市部队污染源治理工作;抓好部队营区生态环境建设和军事防护工程建设,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军营行动”,加强对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和小散远直单位营区绿化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行军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制度,充分发挥主管部门协调指导和检查督促作用,注重调动广大指战员的参与热情,上下共同努力,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依法指导和开展工作上下功夫,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在拓宽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上下功夫,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了《2010年全军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工作要点》。副总参谋长侯树森、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出席会议。(刘彪 范炬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