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评议重点涉企科室 倒数5名官员当场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安阳评议重点涉企科室 倒数5名官员当场免职
2010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评议得分后5名单位负责人予以免职,单位内部转岗,一年内不得安排同等级别职务,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全市通报批评。”1月12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举行全市评议重点涉企科室大会。被评议的150个单位根据得分多少从高到低排出名次。市委组织部对得分倒数5名的单位负责人当场宣布了上述免职事项。

  据了解,为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2009年下半年,安阳市决定由市各工业企业、服务型企业法人代表和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中选出1000多名代表,对全市47个市直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的150个重点涉企科室、二级机构进行无记名公开评议。

  据介绍,评议涉企科室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履职情况,看是否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政策“棚架”和“中梗阻”问题。二是办事效率,看是否按承诺时限完成答复、审批等工作;是否存在拖拉、推诿、懈怠等现象。三是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工作浮漂、办事马虎等问题。四是廉政勤政,看是否存在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等行为;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报等问题。

  会上,在市直各部门、街道办事处和企业负责人以及市公证处公证员的共同监督下,此前评议过程中封存的评议卡现场拆封,现场统计汇总得分,并当场公布评议结果。

  根据安阳市规定,评议综合得分倒数第一名至倒数第五名的科室负责人将予以免职;对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通报批评。倒数第六名至倒数第二十名的科室负责人将被安排到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帮助工作一年。

  “对于评议结果,要坚决对号入座、兑现处理,特别是对最差的科室,不管涉及到谁,一律免职,决不搞变通。”安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文斌说,侵害群众、企业利益的行为必须坚决纠正,谁破坏了发展环境,就要坚决处理谁。

  “开会开了无数次,评议评了多少回,现场出结果并立即宣布负责人免职的还是头一次。看来,不提高工作效率,不转变工作作风是不行了。”免职决定宣布后,市直单位一负责人感慨道。(李承锦 肖树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