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垦总局:拖欠职工工资社保金一把手将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农垦总局:拖欠职工工资社保金一把手将被免职
2010年01月15日 09:10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资、社保事关垦区职工切身利益,是最大民生问题。在各项支出中,把确保工资、确保社保缴费支出摆在第一位,优先安排,这是刚性支出。只有把刚性支出资金足额落实后,才能考虑其他支出。”海南省农垦总局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工作会议上发出通知,严格职工工资发放和社保缴费支出纪律,今后不准出现农场和分公司拖欠职工工资和欠缴社保费现象,如有发生,不但免去一把手职务,还将追究相关单位劳资及财务部门负责人责任。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海南垦区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及工资发放不够规范,一些农场或单位拖欠职工工资现象时有发生。 因此通知指出,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刚性支出落实到位。刚性支出是指各单位当月足额发放给职工个人工资、单位应负担的各项社会保险缴费的支出。从2010年1月起,海南农垦对农场下拨的社区人员经费拨款、“两费”拨款等经费性拨款,优先保证用于刚性支出,每月初先拨入总局与农场共管账户,各农场应建立工资专户,专项用于职工工资发放。工资发放时,资金从共管账户直接划入工资专户,社保缴费凭当地社保部门缴费通知单,从共管账户将资金直接划入社保缴费专户。

  通知同时要求各派驻纪检组和财务总监要把“两个确保”监督列入日常工作重点,保证总局决定全面落实。(赖志凯 陈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