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成功新一代城市监控报警联网软件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研制成功新一代城市监控报警联网软件平台
2010年01月15日 09:17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14日主持了对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社会治安动态监测、预警防范、综合处置系统集成平台应用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验收。该课题研制开发了第一个采用基于面向下一代媒体互联国际标准SIP协议、适应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的软件平台,对整合国内现有各类视频监控系统意义深远。

  据了解,由于各地公安业务需求、治安状况、经济实力、技术水平、通信网络、现有监控报警系统建设情况差异较大,全国建有几百个功能各异的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为实现监控报警信息和公安基础业务信息资源的综合利用,强化系统智能化联动,不仅在公安内部急需系统间互联互通,同时这些系统还面临与各个领域应急指挥系统的融合问题。

  据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王汝琳教授介绍,该软件平台融合了异构互联的监控报警网络体系架构和集设备/用户认证、域间身份标识和鉴别、访问控制、信令安全、视频可信和加密为一体的完整安全保障结构等多项先进技术,集成了视频调度、电子巡逻、接处警、现场指挥、布控追逃、综合研判等警用业务,并可与公安部“金盾工程”二期全国警用地理信息基础平台融合应用,基本实现了广域、异构条件下多系统、多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对深入开展公安信息化建设,维护社会治安、处置突发事件将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课题组主编和参编了多个行业技术标准,这些标准可在全国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规划、设计、工程实施、系统检测、竣工验收中发挥指导作用。 (杨朝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