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特使陈德铭出席莫桑比克总统就职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特使陈德铭出席莫桑比克总统就职仪式
2010年01月15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应莫桑比克共和国政府邀请,1月14日,中国政府特使、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了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独立广场举行的格布扎总统就职仪式。

  1月13日,格布扎总统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政府特使、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一行。陈德铭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格布扎总统的亲切问候,代表中国政府对格布扎再次当选莫桑比克总统表示祝贺,并祝愿莫桑比克人民在建设国家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陈德铭说,中莫建交35年来,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国政府珍视中莫传统友谊,愿与莫桑比克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陈德铭还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共识,启动对非合作的8项新举措,希望与莫桑比克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提高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格布扎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政府的祝贺表示感谢,并请陈德铭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

  格布扎说,中国是莫桑比克的好朋友,长期以来为莫桑比克的独立斗争和建国后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了莫桑比克人民加快自身发展的决心。莫桑比克希望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拓展两国的互利合作。

  会见前,陈德铭与莫桑比克财政部长曼努埃尔·郑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陈德铭与曼努埃尔·郑签署了两项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田广凤出席了上述活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