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坚决查处检察机关自身违纪违法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曹建明:坚决查处检察机关自身违纪违法案件
2010年01月15日 10:2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14日)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判断以及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决策要求上来,大力推进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曹建明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着重阐述了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基本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制度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检察机关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曹建明强调,大力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前特别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要认真研究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切实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制度建设,加快推进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二要认真研究如何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回应社会关切,抓紧解决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检察机关自身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检务公开,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以党风廉政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三要认真研究如何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为重点,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尤其是要着力改进检察机关的作风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优良党风促进检风的转变,以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的改进来促进全体检察人员执法行为、执法作风的改变。

  四要认真研究如何切实加强检察机关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和监督,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检察人员廉洁自律,自觉拒腐防变。

  五要认真研究如何大力推进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度建设。记者赵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