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在海地失踪云南维和官兵曾获联合国勋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名在海地失踪云南维和官兵曾获联合国勋章
2010年01月15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保旭)十五日上午,公安部应急工作小组,通报中国驻海地维和官兵八名失踪人员名单,其中三人属云南公安边防赴海地维和官兵。

  经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核实,失踪的三人分别为:四十七岁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参谋长,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李钦;三十五岁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宣传官钟荐勤和三十五岁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昆明边防检查站教导员,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联络官和志虹。

  据介绍,三名失踪的云南公安边防赴海地维和官兵,均是第二次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其中,李钦曾担任中国第六支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率领由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中国第六支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于二00七年十二月赴海地首都太子港执行为期八个月的联合国维和任务。钟荐勤及和志虹也都是中国第六支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二00八年七月九日,中国第六支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部一百二十五名队员因成绩突出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一月十三日,海地强烈地震造成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倒塌,当时正在楼内与联合国官员举行商谈的四名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人员及四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与外界失去联系。据公安部应急工作小组介绍,八名失踪人员除三名云南公安边防赴海地维和官兵人外,均是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的成员。

  二00九年六月,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抵达当地,开始执行为期八个月的联合国维和任务。该维和警察防暴队是以云南公安边防部队为主抽组成的,其中来自云南边防的官兵有九十六名,全国边防部队抽组的官兵有二十九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