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天文台云南“追日团”准备工作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云南“追日团”准备工作就绪
2010年01月15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15日电(朱晓颖)本世纪首次、也是未来一千年内最长时间的日环食将于今日下午在世界各地天空中“上演”,记者15日上午连线前往云南姚安站“追日”的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主任张旸,他表示:观测设备已经全部调试到位,目前云南姚安天气晴朗、少云、观测条件极佳。

  此次日环食是今年最重要、最闪耀的可观天象之一,全程约持续五个小时,环食带平均宽达三百千米,从非洲中部经印度洋、印度南部、缅甸等最后进入中国。环食带在中国境内将“横扫”长江流域,“流经”云南、四川、贵州、重庆、湖北、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人口密集省市,“覆盖”上亿人口。

  张旸告诉记者,从环食发生时的太阳地平高度判别,云南是中国境内观测条件最好的地区,因此,他们此行首先前往紫金山天文台姚安站与当地科研人员会和,将利用望远镜、视频采集卡、数码相机、摄像机、一百五十副巴德膜眼镜等专业设备联合观测、记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