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连线驻海地维和警察:被埋8人仍无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连线驻海地维和警察:被埋8人仍无消息
2010年01月15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中国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发言人武和平十五日中午在此间介绍了与海地地震救援最新现场连线的情况。他透露,目前各种机械正在实施,在中心区继续探寻,包括生命探测仪都在使用,但是现在没有消息。

  武和平介绍说,目前大型的挖掘设备已经调用到现场,中国维和警察正在紧张地进行营救抢险。包括巴西、法国的救援队伍也正在组织施救。在整个施救过程中,中国维和警察表现突出。今天上午,联合国官员穆勒会见中国抢险小组成员,说中国维和警察组织有力、及时有效,希望各方继续增加人员。

  武和平表示,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专门召开紧急会议并作出指示,要求一线应急救险人员,尽一切努力,全力抢救被埋人员。现在,部机关、部领导和全中国公安民警,特别是他们的亲属,都无时无刻在关心着八位被压埋人员,希望在抢险过程中,很快得到他们的消息。

  武和平透露,地震发生时,四名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人员及四名驻海地维和警察正在联合国驻海地问题特派团总部大楼内与联合国官员商谈维和工作。十三名同行的维和警察正在大楼外执行警戒任务。地震发生后,这个十层高的大楼(地上七层,地下三层)地上部分上部五层坍塌,八名维和警察下落不明。在现场进行警戒任务的防爆人员是安全的,他们立即在大楼哄然倒下后开始了救援。

  武和平介绍说,公安部维和工作小组是一月十日从北京出发的。十三日下午,维和工作组在当地维和队的负责同志陪同下,一行八人,到联合国海地问题特派团(简称联海团)商谈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