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编道德手册鞭策公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拟编道德手册鞭策公务员
2010年01月15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前日召开的广州市直机关最受群众欢迎“四服务”实事评选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将出台《公务员道德准则手册》,鞭策公务员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

  据悉,在广州市开展机关服务年期间,省、市纪检部门开展了一些暗访,发现一些政务窗口部门,存在公务员办公时间上网、看电视,做与公务无关的事情的情况。对此,市服务年活动办副主任、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华珊坦言,事件出来后,“对我们机关有很大的触动”。

  华珊说,针对暗访发现的这些问题,相关部门在机关服务年期间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如通过“四服务”的实事,促进机关工作人员作风转变;同时,在宣传和规范政务服务窗口服务做了很多工作,“比如今年出台了《公务员礼仪手册》,各机关也先后开展公务礼仪教育。这可以使公务员在办理公务过程中,有规范可循,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

  华珊透露,除了礼仪引导之外,接下来广州将编写一本《公务员道德准则手册》,跟《公务员礼仪手册》相配套,并且会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使公务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 周乐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