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统一为现役官兵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警部队统一为现役官兵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010年01月15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8日,根据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政策规定,武警部队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统一为现役武装警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通过引入商业保险和军人伤亡保险相结合的保障方式,武警官兵伤亡补偿标准将大幅度提高,其中烈士、因公牺牲保险金分别提高6倍和4倍,残疾保险金也有较大幅度提高。新的保险金标准适用于2010年1月1日以后发生伤亡的现役武装警察。

  武警部队后勤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武警部队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武警的目标,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处突维稳和抢险救灾等任务重、风险大,原有伤亡保险制度已不能完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的要求,难以有效化解武装警察职业所带来的风险和损失。引进商业保险这种新的保障机制,提高官兵伤亡补偿水平,充分体现了胡主席、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党委对广大官兵的关心爱护,对于减轻官兵的后顾之忧,激发广大官兵战斗精神,更好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都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武警报》 林茂晖 刘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