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巨贪”晏大彬受贿2226万 被执行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巫山“巨贪”晏大彬受贿2226万 被执行死刑
2010年01月15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一月十五日电 (杜远)据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消息,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执行的命令,该院十五日对重庆市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依法执行死刑。

  重庆市巫山县为三峡库区的国家级贫困县,晏大彬从二00一年十月起担任巫山县交通局局长,同时兼任巫山县长江公路大桥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兼建设办公室主任。二00一年至二00八年初,晏大彬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建筑承包商等人的贿赂款折合人民币二千二百二十六万元。

  据此前媒体报道,晏大彬二千余万的受贿金额相当于巫山县年财政收入的五分之一,向晏大彬行贿的人中,曾有一人用两个装有一百五十万元现金的麻袋,在路边向晏大彬行贿。而晏曾在其位于重庆主城的空置公寓中放置数百万现金,其后因建筑物水管漏水,物管人员进屋查看而使赃款曝光。

  二00八年八月,重庆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晏大彬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赃款予以追缴上缴国库。此后被告人晏大彬不服,提起上诉。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随后核准了对晏大彬的死刑判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