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南航包机将运送救灾物资赴海地灾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地强震:南航包机将运送救灾物资赴海地灾区
2010年01月15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郭军)海地大地震引起各国关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十五日宣布,该公司已主动制定包机方案,执行运送救灾物资紧急任务的波音七四七货机预计将于十七日六点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

  据介绍,该公司执行运送救灾任务的波音七四七货机预计将于十五日晚二十三时三十分从上海浦东飞往南京装配物资,航班号为CZ二四六一;预计一月十六日八点三十分由南京飞往北京(航班号CZ四七四)再次补充运输物资后飞往海地太子港(航班号CZ四七五),中途降落安格雷奇补充油量,预计十七日六点抵达太子港,单程飞行时间十九小时(不计装载物资时间)。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由中国政府提供的帐篷、药品、水、应急设备等。

  加勒比岛国海地于当地时间一月十二日下午(北京时间十三日晨)发生强烈地震,首都太子港几成废墟,举世震惊。

  接到震灾包机任务后,南航迅速反应,制定了最优的方案。包括申请航线国际飞越许可、申报航班时刻和落地许可、提交合格审定材料、制定机组流程。选派飞机适航状况良好的波音七四七飞机执行任务,并提前备份紧急航材。同时,南航还为包机配备双套飞行机组,并安排两名机务和一名配载专家随机保障。

  执行此次救灾任务的波音七四七-四OOF货机是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大型全货机,在飞行速度、安全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技术优势。

  据了解,此次飞行目的地海地机场目前处于无空中管制、无地面指挥、无任何保障的“三无状态”,再加上航线距离极长、航路上气候复杂多变、目的地机场通讯及导航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给执行这次任务的机组带来了极大挑战。南航波音七四七机队选派远航线经验丰富,技术力量强干的廖文捷、陈捷、葛峰等八名机组执行。执行包机的两套行机组分头召开了准备会,研究航路资料,详细制定各种备降和突发情况预案,采取机组接力的方式完成飞行任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