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考察世博园区 要求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胡锦涛考察世博园区 要求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2010年01月15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胡锦涛考察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  来源:新闻联播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上海世博会开幕即将迎来倒计时一百天,正在上海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十五日专程前往上海世博园区,实地考察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情况。

  据央视报道,胡锦涛首先来到上海世博园浦西区,考察设在这里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设置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上海世博会的一大创新。胡锦涛观看介绍城市案例的展板,了解工程建设和布展工作进度。得知这里将汇集国内外五十多个最具代表性和创新性的城市案例,胡锦涛对这一创意表示赞许。

  随后胡锦涛又来到上海世博园浦东区考察,考察了位于园区核心区域的中国国家馆。他详细了解中国馆展区安排以及各省区市馆设计、布展情况,并登上中国馆顶层平台,俯瞰整个世博园区。在中国馆,胡锦涛还接见了园区建设者代表。

  胡锦涛还乘车考察了外国自建馆和联合展馆,并走进正在装修布展的澳大利亚国家馆参观。

  考察结束时,胡锦涛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关于世博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强调,举办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大事,也是全国的大事;办好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责任,也是全国的责任。我们不仅要举全国之力,而且要集世界智慧,确保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

  胡锦涛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确保场馆设施建设和布展如期完工。要继续做好中方负责的场馆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加大对尚在建设中的外国自建馆服务支持力度。第二,确保运营服务保障全面到位。要加紧完善园区运营方案,科学规划各场活动安排,细化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第三,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完善安保政策和安保工作方案,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安保工作,实现平安世博目标。第四,确保外事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各项涉世博外事工作,充分展现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形象,彰显中国开放和谐进步的形象。第五,确保新闻宣传有声有色。第六,确保社会氛围文明祥和。

  胡锦涛还要求有关方面着眼长远,谋划好“世博后”这篇大文章,最大限度把举办世博会带来的无形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优势。(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