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目标及系统构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闻背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目标及系统构成
2010年01月17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星发射升空。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昌1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十七日凌晨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向媒体提供资料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目标是:建成独立自主、开放兼容、技术先进、稳定可靠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促进卫星导航产业链形成,形成完善的国家卫星导航应用产业支撑、推广和保障体系,推动卫星导航在国民经济社会各行业的广泛应用。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空间段包括五颗静止轨道卫星和三十颗非静止轨道卫星,地面段包括主控站、注入站和监测站等若干个地面站,用户段由北斗用户终端以及与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洲GALILEO等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的终端组成。

  二000年,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建成运行,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该系统成功应用于测绘、电信、水利、渔业、交通运输、森林防火、减灾救灾和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已产生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在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之前,中国已成功发射四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和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它们分别是:二000年十月三十一日和十二月二十一日、二00三年五月二十五日、二00七年二月三日先后成功发射四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此后,中国又分别于二00七年四月十四日、二00九年四月十五日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