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成中国首个低碳生态示范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将成中国首个低碳生态示范市
2010年01月17日 05: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王荣代表深圳市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签署了共建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合作框架协议,深圳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第一个低碳生态示范市,重点探索在城市发展转型和南方气候条件下的渐进常态化低碳生态城市规划建设模式,将深圳逐步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发展低碳生态城市的典范。

  光明、坪山新区为试点

  据悉,深圳将负责承接国家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的政策技术标准试验和示范任务,以深圳光明、坪山新区等地区为试点,积极建设各类示范项目(绿色交通、绿色市政、绿色建筑、低冲击开发模式、可再生能源等)。同时积极在深圳建设地毯生态的交流平台,将每年一次的“光明论坛”提升规格。此外,还要建立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白皮书制度,对每年深圳的低碳生态示范市建设工作进行总结评估,通过光明、坪山新区等地区为试点,建立从规划编制到规划实施全过程的低碳生态规划管理和实施机制,并逐步推广应用到全深圳。

  王荣表示,深圳将在规划建设、碳产业、公共交通、绿色建筑、资源利用等方面积极试点,实现发展观念、发展模式的根本性转变。

  小资料

  低碳生态城市

  低碳生态城市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标志的节能、环保型城市,是一种在生态环境综合平衡制约下的全新的城市发展模式,目前已成为世界各地城市发展的新模式。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威胁不断加大,低碳发展模式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记者龚夷菲 通讯员虞海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