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上海考察 强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在上海考察 强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010年01月1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胡锦涛在上海市考察工作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吴邦国在江苏调研 强调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往上海市考察工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陪同下,胡锦涛深入科研基地、产业园区、企业车间,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查研究。

  考察期间,胡锦涛着重了解了上海推动科技自主创新、振兴装备制造业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情况。胡锦涛考察了中国商飞所属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船用曲轴有限公司、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工程的科学装置现场、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上海“八号桥”创意园区、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

  考察结束时,胡锦涛听取了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对上海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胡锦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筹办举办上海世博会的决战之年。他希望上海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把上海世博会办成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努力开创上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

  胡锦涛强调,要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努力做好解民忧、惠民生各项工作,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使经济发展成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成效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把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变成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过程,引导广大干部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