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颁发 “民考官”等项目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颁发 “民考官”等项目获奖
2010年01月17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张希敏)第五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今晚在北京揭晓,内蒙古边防总队“草原一一0”、山东青岛市委市政府“多样化民考官”、浙江杭州市政府“开放式决策”等十个地方政府创新项目荣获优胜奖。

  本届入围的项目分别属于“政治改革”、“行政改革”、“公共服务”三大类,充分展现了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倡导的“创新、民主、文明”的精神。

  据组委会介绍,第五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着重鼓励那些旨在破除阻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并且已经取得明显效果、值得进一步推广的政府创新项目,特别是在改善民生,促进民主,维护公正,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透明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的政府创新项目。

  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由中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联合组织发起。奖项依据创新程度、参与程度、效益程度、重要程度、节约程度和推广程度等六个标准,经过严格的评估程序,评选出三十个入围项目。最终评选出十个优胜项目。

  中国地方政府改革与创新课题总负责人、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认为,本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的申报活动程现出五大特点:覆盖面宽。除港、澳、台外覆盖全国其他省、市、自治区;申报项目增加。共有三百五十八个地方政府创新项目提出申请;申报项目中,与公民参与、干部绩效考核、社会组织管理、法治政府建设等相关项目明显增加;区县级政府的申报项目约占总数的百分之八十;西部地区申报项目明显增加。

  “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于二000年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创办,该奖项每两年举行一次,从第五届开始由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办。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学术界独立举办,按照科学的评估程序和评选标准对政府创新进行客观评估的奖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