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国外媒体聚焦云南两会 区域合作成关注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家国外媒体聚焦云南两会 区域合作成关注焦点
2010年01月23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二日电(张丹)此次来采访云南省“两会”的五家国外媒体,二十二日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联合采访了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任佳、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如何加强云南与东盟地区的区域合作成为了外媒们共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目前共有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泰国泰叻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缅甸星光报和老挝国家通讯社五个国外主流媒体前来采访云南省“两会”,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将于本月二十四日到达昆明,对云南省“两会”进行报道。

  对于外媒较为关注的云南与东盟各国应如何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经贸往来的问题,任佳表示,今年一月一日,惠及十九亿人口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这带来的不仅是贸易额的增长,“精神文化的交流产生的影响和价值比物质的往来更加深远。”她建议双方应更注重文化、学术的交流,不断加深了解,从而促进云南与东盟、中国与东盟的全方位合作。

  随后,五家国外媒体还就云南旅游业的发展现状、长远规划、以及对周边国家的带动作用等问题采访了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据喻顶成介绍,今年云南省将加快旅游“二次创业”步伐,继续推进呈贡县斗南村等一百五十个旅游特色村的建设工作,引进并建设一批国际品牌休闲度假酒店和旅游景区,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良性互动,加快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力争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新增一千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突破九百亿元。

  据云南省外事办公室新闻处处长李晖介绍,在接下来的几天会议中,国外媒体将集中采访德宏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州市负责人,并参观新机场建设和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深入了解云南旅游、能源、文化、商贸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