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公开选聘的6位院长和1位学部主任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津大学公开选聘的6位院长和1位学部主任上岗
2010年01月23日 07: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天津1月22日电(记者张国)天津大学公开选聘的6位院长和1位学部主任今天集体上岗。在7位处级新“官”中,有两个人的身份形成鲜明对比:自动化学院院长贾宏杰是本校一位无任何行政级别的教授,直接竞聘做了院长;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是从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一个副局级的职位上辞职而来。他们的薪水也因人而异,差距很大。

  对于那些刚刚卸任的院长,校方下发的文件中也不再强调他们继续“享受正处级待遇”。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

  天津大学校长龚克对记者说,这是学校“去行政化”的一种尝试。他说,如果按照传统做法,张维教授辞去另一所大学的副校长职务,天大也应给人家一个副校级的位置。“但是,我们希望不是按照所谓的‘行政级别’来办事,而是淡化这个‘级别’。”

  此次,天大共有14个岗位面向校内外进行公开招聘,有69人报名。校方的招聘条件第一是“科学道德高尚,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教学科研成就”,第二是“有较强的管理及领导能力,具有带领相关学科在其前沿领域从事高水平创新性研究的能力”。

  龚克校长说,当前为人诟病的大学行政化之弊主要有二,一是行政主管部门过多干预,致使大学缺少办学自主权,二是大学内部一些取得行政职位的人,利用手中的行政资源来攫取学术资源。

  “去行政化”只是一种尝试,龚克坦言,真正做起来难度太大,“最大的难处是跟外面打交道”。由于高校下属的二级单位普遍都是处级,在与兄弟高校及行政单位打交道时,人家往往要看你派出的人是什么“级别”。因此,天大眼下还只能“内部淡化”行政色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