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数字化“两会”代表委员感知创新科技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州数字化“两会”代表委员感知创新科技活力
2010年01月23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崔佳明)扬州“两会”二十二日下午圆满落幕,四天来代表委员们完成了各项议程的同时传递了民声,为扬州发展建言献策。最让代表委员心动的今年首次启用高科技人性化电子参政议政系统,创新科技助推“两会”阳光、民主、高效、便捷。

  扬州“两会”电子参政议政“综合信息应用系统”是中国电信扬州公司自主研发,运用了互联网、物联网、3G等现代信息技术,由电子签到系统、智能信息终端网站、若干智能信息终端构成,能将文件传达、会务管理、委员服务、提案建议、动态信息等通过政协总机、互联网、智能信息终端来实现,具有人大政协总机、代表委员管理、提案管理、会务管理、人大政协专栏和综合资讯服务这六大功能。

  “手机一靠,完美签到”。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经过电子签到台很快有序进入会场参会。代表委员在接受采访时称赞,智能信息化一切都便捷,提交建议提案更快捷,代表委员互相沟通交流更舒畅。同时感慨到,科技创新引领扬州发展,让我们跟上了时代的步伐,感知创新科技活力。

  扬州作为全国信息化试点综合城市,也是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致力打造数字扬州。扬州市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总经理姜弘民今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电子参政议政系统的开通,是为代表委员搭建的信息高速通道,仅是信息化的第一步,我们将完善系统,确保高效稳定运行,同时姜弘民表示,抓住创新型经济和物联网产业发展机遇,以创新为动力,应用为根本的理念,抢占信息产业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创新开发、加速物联网和行业信息化在智能农业、智能水利、智能医疗、智能环保、智能交通、人口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卫生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物流园区信息化、虚拟养老、民生就业、智能粮仓等方面的应用,为扬州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再立新功。

  扬州“两会”电子参政议政“综合信息应用系统”成功运营,标志着数字扬州的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迈向扬州民主政治建设的领域,也为扬州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扬州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如是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