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湖南省十届三次会议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湖南省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0年01月23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23日电(记者 傅煜)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日在湖南省军区礼堂隆重开幕。来自湖南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长沙,将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为湖南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50人,实到71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湖南省参事室部分参事和文史馆部分馆员等应邀列席会议,15名普通公民代表旁听了开幕大会。与会人士首先听取了湖南省政协主席胡彪所作的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随后听取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所作的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胡彪在报告中提出,2009年,湖南省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改善民生,发挥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的作用,探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途径,成功举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的一年,湖南经济发展经受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胡彪表示,为协助省委、省政府把金融危机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推进湖南跨越发展,湖南省政协常委会围绕“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确保湖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深入开展调研和协商,提出了形成化危为机共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民生工程建设等5个方面21条建议。这些调研报告中的一些成果被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部署工作时采纳。

  刘晓介绍说,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901件,立案879件。截至2009年11月止,所有提案已全部在网上答复完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