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对口援建汶川县龙溪乡14个项目整体移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湛江对口援建汶川县龙溪乡14个项目整体移交
2010年01月23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广东省湛江市市长阮日生(左)将对口援建龙溪乡的14个项目的“钥匙”进行整体移交。中新网发 霍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汶川1月23日电(霍潺 汤彦)23日,广东省湛江市对口援建汶川县龙溪乡14个交钥匙项目进行了整体移交。据了解,该市援建龙溪乡的5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汶川县龙溪乡是典型的羌族聚居区之一,羌族群众的人口比重达98%。该乡羌民俗保护较好,是释比文化的传承地,被誉为最后的“羌人谷”。但地震给龙溪乡造成巨大的破坏,576户房屋毁损,其中268户需要维修加固。

  据湛江援建工作组组长胡海运介绍,援建组初定1.52亿元人民币援建55个项目,援建项目主要采取交钥匙和资金补助两种方式实施,截至今年1月21日,所有援建项目已动工(或开展),累计竣工项目39个,竣工率71%。

  当日整体移交的14个项目总投资6065万元,包括可以解决2000多人次饮水问题龙溪乡集镇供水工程、龙溪小学、龙溪卫生院、龙阿道路、市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避灾广场、羌人谷文化活动中心等。

  胡海运说,援建组在加强基础设施等硬件援建的同时,更加注意就业援助、产业振兴、智力支持和以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发扬为核心的精神家园建设。

  据介绍,为了充分发挥龙溪在传承和发扬羌民俗文化、旅游方面的潜在优势,捐建组投资了2500万元通过对联合村东门寨的改造和引导建设,将其打造成羌人谷民俗文化示范中心。该中心还设有羌民俗文化展厅,为宣传、研究羌民俗文化提供平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