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主席:要多关注“基层”和“冷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省政协主席:要多关注“基层”和“冷课题”
2010年01月23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月23日电(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在此间冀望河南省政协委员,当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智囊团”、“思想库”,同时,要多关注“基层”和“冷课题”。

  23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王全书在作政协十届工作报告时作此表述。

  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说,一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944件,立案870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多数提案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王全书表示,去年委员提的《加快河南粮食核心区建设,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议案,在全国政协常委会议上作了大会发言。同时,委员们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移民迁移安置、农民工就业等问题所提的议案,被转送到国家有关部委决策参考,多位中央领导给予批示。

  为此,王全书冀望政协委员今后要在决策形成中“雪中送炭”,在决策完善中“锦上添花”。同时,要变换思维和视角,多关注“基层”摸清群众在想什么;尝试对若干潜在的、苗头性的、尚未广受关注的“冷课题”开展前瞻性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此外,在二00九年河南省政协主办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第八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唐人故里□闽台祖地中国固始根亲文化节和“中原文化宝岛行”,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和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等活动,对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据悉,河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于本月23日至28日在郑州举行,共864名委员与会,符合法定人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