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启程赴海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启程赴海地(图)
2010年01月24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4日18时,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一行40人乘坐军运包机离开北京,启程前往海地进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解放军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四十人,二十四日下午六时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赴海地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这是中国军队首次以军人身份对外执行医疗防疫救护任务。

  据总领队刘文斗大校介绍,中国军队接受任务后,迅速启动了对外人道主义紧急援助应急机制,组成医疗防疫救护队。队员有南京军区总医院的各科专家、军事医学科学院的疾控专家、第二军医大学的热带病专家、第三0二医院的传染病专家等,其中绝大部分是中青年医疗技术骨干,百分之九十掌握一门外语,百分之七十参加过国际维和任务,并有参加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救援的经验。医疗防疫救护队携带了手术、急救、诊疗、检查、消毒和生活保障等装备和各类必要药品。他们到达灾区后,将开展现场应急医学救援、医疗巡诊、卫生防疫等工作,并视情协助当地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治、恢复医疗机构功能。

  在出发仪式上,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表示,继第一时间向海地派遣国际救援队并及时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后,中国政府再次向海地派遣由军队人员组成的医疗防疫救护队,用实际行动对海地人民施以援助之手,体现了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国际社会的安宁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相信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一定会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完成医疗救援任务,帮助海地人民克服灾后病疫的威胁,尽早重建家园。

  据知,自二00三年以来,中国向海外派遣了七十八批维和医疗人员,共一千七百余人。总后卫生部部长张雁灵少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这次向海地派遣的医疗防疫救护队,人员构成合理,业务能力强,又具有国际维和经验,能在海地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而救护队队长、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王与荣大校则称,救护队已做好充分准备,凭着中国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及精湛的医疗防疫技术,一定能克服苦难,完成任务。

  搭载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的这架军运包机预计北京时间二十六日四时抵达海地太子港。随机运送的还有中国政府向海地援助的二十吨药品及医疗物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