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领导干部出现"选学"热 周六到大学校园当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领导干部出现"选学"热 周六到大学校园当学生
2010年01月25日 08:5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终岁末,上海领导干部中出现了“选学”热。每逢周六,千余名局级干部和市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一早赶赴复旦、交大、同济等校园当一天学生,参加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上海市干部选学培训。首期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于去年12月26日开班以来,出现了高到课率。

  本月16日,记者在华东政法学院旁听了《突发事件应对的法律思考》课,学员既有来自政法系统,又有来自宣传、国资、教卫系统和区县党委政府系统的领导干部。授课老师孙潮,既是法学专家,教授、博导,又是区委书记。他以亲身经历的“莲花河畔倒楼事件”处置为教学案例,深剖细析,深入浅出,学员王庆建说,这样的课,理论贴近实际,既长学问,又长操作,很解渴。

  据介绍,选学培训,就是让干部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培训内容、机构、师资和时间,具有个性化、专题性特点的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短期培训,旨在提高干部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

  “选学”培训一经推出,立即受到领导干部的普遍欢迎,首批招生报名达1379人。全市19位区县党政正职和18位委办局党政正职参加了选学;长宁、杨浦、静安、闵行、松江、崇明等11个区(县)领导班子中各有10多位领导干部报名。

  学员生键红是一位历史学博士,此次选择了“依法行政”培训专题。她认为,选学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和老师,更有利于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担任区委书记的王文涛认为,当下调结构、促转型,领导干部十分需要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为适应黄浦区加快推进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此次他特意选择了“金融中心建设与管理”专题。学员马乐声认为,选学的最大好处在于把培训从被动学转向主动学。

  据了解,在前期准备阶段,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宏观研究,通过对市委党校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等近300名学员问卷调查;听取部分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对干部教育课程设置意见,同时还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系统广泛征集意见,综合各方需求,确定了涉及城市规划、环境保护、自主创新、危机处理、金融机制、依法行政、社会管理、传媒应对等领导科学发展迫切需要的知识能力的培训内容。经调研和遴选,本市确定了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财大、外贸、海事、华政和市科协等9家培训机构作为首期上海市干部选学的承办机构。(首席记者 洪梅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