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今年将建临时救助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省今年将建临时救助制度
2010年01月25日 10:53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起,河南省低保之外的困难群体也将享受非定期、非定量的临时救助。昨日记者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各地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使社会救助这张社会安全网更加密实,更好地发挥“托底保障”作用。

  今年,我省将完善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适当提高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2009年,我省城乡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省委省政府把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列入“十项民生工程”,要求提高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集中供养年标准不低于2000元,分散供养年标准不低于1200元。

  民政部门将把建立临时救助制度作为2010年的重点工作。省民政厅要求,今年各地要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建立临时救助制度,政府财政投入是主体,各地要争取将临时救助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

  当前,我省有60岁以上老人近1200万人,占全省人口的12.43%。 我省将把建立适度普惠老年福利政策和养老服务体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一项重点。特别要做好城市“三无”老人供养和照料服务工作,通过公办社会福利机构供养、政府购买民办养老机构收养服务、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等方式,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立高龄老人政府津贴制度。

  同时,记者了解到省民政厅援建的首批项目“十件实事”、“八项工程”的两个项目——江油市福利院、江油市救助站都已通过了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 李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