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提议地震遗迹"申遗" 政协委员:应冷静思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有人提议地震遗迹"申遗" 政协委员:应冷静思考
2010年01月25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5日电(王璐)四川省旅游局巡视员、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孙前在做客中新四川网《新闻会客厅》时就关于保留地震遗迹的问题发表个人观点,孙前表示:我们应该持谨慎态度、冷静思考。

  孙前说,现在社会上有群众希望保留地震遗迹,通过这些遗迹来看大自然的破坏力,同时纪念大地震中军民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抵抗灾难的恢宏时刻,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很多群众或者官员提出要保留地震遗迹,甚至要申请世界自然遗产,对于这一点我们要冷静对待、谨慎处理。

  孙前指出:四川有39个县是重灾区,如果有一半的县都来保存一块遗迹,那就有20个了。如果现在划很大一个区域保留下来,再过五年、十年,地震已经逐步淡化了。那时想要重新有所打算的话,却不能动它一土一木。我觉得没有什么好处。

  孙前问道,如果是外省的来看我们十几个地震遗址,你会吗?你最多会看一两个。

  四川省政协常委、农工党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胡家正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四川是一个灾区,四川就选一个点,选一个有特点、有代表性的地震遗迹,让人们记住就对了。还要选择进出方便的地方,避免盲目重复建设,节约资源,这是非常重要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