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报告:提“绿韵”与“红脉”融合新理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省政协报告:提“绿韵”与“红脉”融合新理念
2010年01月2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5日电(记者 李飞云 古其铮)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国富在今日上午召开的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作出的十届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2009年工作时,“向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绿韵’与‘红脉’相融合”等新理念。

  2000年,浙江提出建设“绿色浙江”的战略目标,拉开了生态省建设的序幕。在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浙江省生态环境形势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生态环境失衡风险不容忽视。影响浙江生态环境的污染要素已由水污染为主向水、土、气多要素污染转变,浙江省环境负荷逐年加大;污染区域由城市为主向城市和农村共同污染转变,呈现“上山下乡”势头;污染类型由工业污染为主向生活污染和生产污染共同存在转变。而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大规模投资项目集中开建,环境底线面临巨大压力。

  据悉,2009年2月至8月,浙江省政协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广东、福建、江苏和浙江省29市的66家企业、农村、社区进行考察和调研。调研组提出,建设“生态浙江”,首先要树立“生态就是发展”的观念,关键在推动“绿韵”和“红脉”有机融合,就是把保护好浙江的蓝天、绿野、碧水、沃土和发展好浙江的产业、交通、城镇、文脉统一起来、协调起来、融洽起来。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在2009年9月24日,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就“建设生态浙江,提升发展质量”展开专题议政。

  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浙江省单位GDP能耗下降5.49%,是开展节能减排以来的年度最好成绩。“十一五”前三年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2.63%,五年目标任务已过六成。浙江省八大水系、运河和主要湖库地表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比上年提高7.6个百分点,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三年已累计分别下降9.49%和13.89%,分别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的62.8%和92.6%,削减幅度居全国前列。连续13年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综合利用水平继续居于全国领先水平。30年间浙江省森林覆盖率已从36.4%提高到61.04%,城市绿化覆盖面积达到8000公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