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神兵”何祥美:喜欢枪,然后才想成为一个枪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血神兵”何祥美:喜欢枪,然后才想成为一个枪手
2010年01月25日 15:12 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1月25日播出《“铁血神兵”何祥美》上集。

    入伍前他默默无闻、普普通通,来到军营,他的能量被突然释放,八百米精准射击,他是狙击手中的“枪王”;天上能飞、地上能打、水下能潜,他是特种兵中的全能战士。年轻士兵如何从平凡走向神奇?他的成功究竟有什么秘诀?  

    职业狙击手:一枪毙“敌”

  一天拂晓,在人迹罕至的深山里,一支狙击手小分队从千米高空伞降着陆,他们将向戒备森严的蓝军封锁区秘密渗透,在5个小时内执行“击毙”蓝军重要指挥官的任务。带领狙击手小分队的人正是被誉为“枪王”的何祥美。

  1999年底,18岁的何祥美从江西农村入伍,那时谁也看不出这个身高1.69米,体重158斤,身体略显粗壮的新兵会有多大的出息。那么如今的“枪王”头衔从何而来?他带领狙击手小分队又能否圆满完成这次的狙杀任务呢?

  狙击手小分队的十几名队员军事素质十分过硬,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根据前期侦察,眼前这个大型水库的对岸,就是蓝军指挥部所在地,但宽阔的水面几乎让队员们没有任何的藏身之地,而缺乏隐蔽的战斗,是狙击小组的大忌。面对如此困难的情况,何祥美却果断下令,按原进攻方案继续渗透。队员们被分为了两路,一路穿戴蛙人装具潜水偷袭,另一路则是乘橡皮舟佯攻。

  就在橡皮舟距离岸边不到一百米的时候,狙击手小分队被蓝军的小股巡逻队发现,战斗瞬间打响,由于橡皮舟行进速度慢,一时间竟成了岸上蓝军的活靶子。可队员们还是凭借扎实的训练功底,立即翻舟巧妙躲避。混战中,另一路蛙人已经从水下悄悄上岸,并迅速展开攻击,短短三分钟,蓝军小股巡逻队就被消灭。

  尽管消灭了蓝军的小股巡逻队,然而要到达蓝军指挥部还要翻过几十米高的悬崖,在狙击手小分队已经暴露的情况下,何祥美仍然没有显露出丝毫的犹豫,而是迅速带领队员们攀岩而上。还没等蓝军指挥部部署的战斗力量到达悬崖边,虎胆雄心的何祥美已经带领大家闯过了这道难关。

  经过搜索,狙击手小分队终于发现了蓝军指挥部的具体位置,由于蓝军守卫森严,小分队不敢贸然行动,他们迅速在800米外构建了伪装工事。此次的狙杀目标是蓝军指挥官,然而由于事先暴露目标,蓝军指挥部势必会加强警戒,因此狙击小组只能耐心地等待着一枪毙敌时机的出现。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蓝军指挥部没有任何的动静,尽管离完成任务的时限只有一个小时了,但狙击手们并没有显出丝毫焦急的神色,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平时的训练中早已养成。

  潜伏了4个小时后,蓝军指挥官突然走到了屋外,最关键的狙杀行动立刻就要展开。而在800米的距离观察,瞄准镜里的蓝军指挥官只有绿豆粒大小,“枪王”何祥美毫无例外地担任着一号狙击手的角色,他能够做到一枪毙“敌”吗?就在蓝军指挥官出现的一瞬间,刚刚还是平静等待猎物的何祥美突然眼露杀机,而这种看见猎物时极度兴奋的表情,其实早在何祥美当兵前对枪的渴望上就已经显现出一位职业狙击手的天然潜质。

  好兵何祥美的梦想

  当一名好兵是何祥美一直以来的梦想,而他对枪的喜爱更是由来已久。“那是我一个同学他哥,警察,他们警察不是可以佩枪嘛,很帅,我感觉到我喜欢枪,然后我才想去成为一个枪手。”何祥美说。就是这个看似简单而朴素的想法,让何祥美和枪结下了不解之缘。

  怀着对枪的好奇和对军营的向往,何祥美参了军,巧合的是他竟然来到了一支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部队。经过三个月的新兵训练后,何祥美参加了第一次实弹射击。想到就要进行真枪实弹的射击了,何祥美的心里感到十分兴奋。

  一阵枪响,身边的新兵都把子弹打了出去,而出人意料的是,对实弹射击渴盼已久的何祥美却迟迟没有扣动扳机:“每一发子弹我都不想浪费掉,我就想慢慢地扣,慢慢地扣,因为也不知道到底扣到什么时候才会击发出去,让自己体会更深刻一点。”

  也许是何祥美的精力过多集中在了扣动扳机的体会上,耽误了击发时间。而在随即进行的射击中,原本期望能打出射击好成绩的他,却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射出的子弹竟然连靶子都没挨上,这样的开始着实让何祥美心里憋屈了好一阵子。

  一边是自己对枪的热爱,一边是惨不忍睹的成绩,这样的落差让何祥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枪手!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这个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何祥美在练习中开始仔细琢磨,自己打不好枪的原因到底在哪里?很快他发现不是自己要领不对,而是射击时身体稳定性不够。为了实现自己从小就向往的当一名好枪手的梦想,更为了兑现自己最初入伍时要当一名好兵的承诺,第一次实弹射击打了脱靶的何祥美决心用刻苦训练给自己雪耻。

  这种无依托定型训练要求依托狙击步枪,肘部和肩部形成三角形。为了观察据枪动作是否稳定,通常在枪口上放上一枚弹壳,因为任何一点微小的晃动,都会导致弹壳从枪口上掉下来。何祥美就是从这里开始了他成为一名超级枪手的艰苦征程。

  训练时,队员们通常会趴在地上长达半天的时间。肘部长时间支撑身体保持固定姿势,早已刺痛无比。想要保持枪口不出现任何晃动,难度可想而知。

  南京军区某部士官刘杰介绍说:“趴在那边时间长了,身体会僵硬,结束的时候,可能手,本来是弯的那边,可能伸不直腰也不能动,只能翻个身,头朝天,休息一会儿,才能站起来的样子。”这样痛苦和煎熬的训练让同班的战友开始坚持不住。然而,当队员们完成规定时间后开始休息时,何祥美却依然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居然比训练规定的时间足足多挺了30分钟。

  原来,为了增强持枪的稳定性,何祥美给自己制定了每次比别人多挺30分钟的训练标准。因此每次的据枪训练他的肘部都会被地上的石子磨得血肉模糊,然而他根本不管不顾。经过多次磨破再恢复,何祥美的肘部结下了厚厚的老茧。他的坚持很快见到了成效,在据枪定型训练中,他的稳定性已经明显超越身边的战友,成为最稳定的一个。而那两支肘部生了老茧的手臂,已经成为何祥美随身携带的“牢固枪架”。

  慢慢地,在战友们眼里,何祥美不再是当时那个打出了“光弹”的新兵蛋子,而他的射击成绩也开始大跨步的提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