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次水星大距27日上演 公众可寻觅水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年首次水星大距27日上演 公众可寻觅水星
2010年01月25日 16: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首场水星大距即将上演。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通报,27日水星西大距,届时如果天气晴朗,公众可在晨曦中寻觅水星的身影。

  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湮没在太阳的光辉中,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从而成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难观测到的一颗。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最大即“大距”时,公众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水星在太阳东边称“东大距”、在太阳西边称“西大距”。“东大距”时,可以在黄昏时分的西方地平线上方找到水星;“西大距”时,水星则在黎明时的东方低空出现。

  王思潮介绍,27日水星西大距的观测条件相对较好。届时水星与太阳的角距离可达25度,日出时水星的地平高度约为13度,其亮度达-0.2星等,公众可在晨曦中耐心寻觅水星。(记者蔡玉高 周润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