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将建系列预警研究系统 服务国家宏观决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科院将建系列预警研究系统 服务国家宏观决策
2010年01月25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二十五日在该院二0一0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为发挥好国家科学思想库作用,中科院将重点建设社会和谐态势监测等系列预警研究系统,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技支持服务。

  白春礼称,围绕应对金融危机、迎接新科技革命、支持科学发展,中科院将充分发挥其科技战略研究和多学科综合优势,推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建设具有该院特色的服务国家宏观决策的科技支持系统,提升相关动态监测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实时预测预警能力,培养一支高水平、多学科综合交叉的理论研究与战略分析的研究队伍。

  中科院将重点建设好未来宏观经济发展走势的全球经济监测分析与预警研究系统,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与预警研究系统,社会和谐态势监测与预警研究系统,世界科技发展态势监测、战略分析和政策研究系统,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互动关系研究系统。

  该院今年重点推进全球经济监测分析与预警研究系统、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与预警研究系统的预研,突破关键技术与方法,建立示范系统。同时,部署迎接新科技革命的政策研究和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产业结构与就业结构研究,启动“宏观决策科技支持系统创新团队”建设。

  白春礼说,中科院还将继续推进科学道德建设,推动和促进中国和谐学术环境建设,引导全国科技界关注科技创新中的伦理问题,重点加强生命科学、网络信息等前沿探索中的科技伦理研究,为防范新技术应用可能带来的伦理风险提供科学依据和对策建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