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议江苏省级机关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提议江苏省级机关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
2010年01月25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朱晓颖)今天下午在江苏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会间,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徐菊英建议在省级机关实行“朝九晚五”工作时间,缩短中午休息时间,提高省级机关工作效率。

  她表示,现在的省级机关夏季工作时间是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而冬季工作时间是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她认为,中午虽有较长用餐和休息时间,但由于没有休息场所,除少数住在单位附近的同志可以回家小憩外,多数人只好以打牌、下棋或聊天来消磨时间,影响公务员形象。同时,中午休息时间过长,给基层特别是外地来办事的人员带来诸多不便,提高了他们到省级机关办事成本。

  徐菊英认为,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过后,可繁荣当地夜晚经济、拉动内需:晚上时间多了,白天又不用早起,人们的夜生活就会更加丰富,购物、娱乐、休闲等多种夜间消费形式将会更多的拉动经济,而且人们的生活质量也会大大提高。同时,由于午餐时间很短,中午想用公款大吃大喝就比较难,有利于促进廉政建设。(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