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委员情牵湖南频谏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港澳委员情牵湖南频谏言
2010年01月25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25日电(记者 傅煜)世界商人之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政协委员张佐娇今日道出了自己的一个大胆设想,希望能在湖南汨罗江、洞庭湖畔等生态区,为高端人士打造一些集办公、生活、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融当地风土人情和民间特色的绿色园区。

  张佐娇出生于湖南农村,农村的发展现状和农民的生活状况是这位政协委员最大的牵挂。对家乡有着特殊感情的她说,“此举不仅可以满足一些高端人士对原生态生活的追求,更重要的是可以拉动农村经济发展,极大地促进农民就业,提高农民素质。”

  在今日举行的政协湖南省十届三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上,和张佐娇一样,来自港澳地区的10余位政协委员代表带着对湖南的深厚情感,纷纷为湖南发展建言献策。从农村建设到城市发展,从民生问题到投资环境的改善,话题涵盖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正在湖南实施的“两型”社会建设让日盛电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蔡行实极为关注。他表示,湖南虽较沿海发达地区经济相对落后,但却拥有无与伦比的生态优势。为此,湖南可通过打造一批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基地,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和生态旅游,打响生态特色产业牌,积极推进“两型”社会建设。

  香港伟盈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吴太和、香港兆联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林德亮则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最近建成通车的武广高速铁路上。他们一致认为,武广高铁为湖南对外发展提供了绝好机会,建议政府加快调研,探讨沿线站点如何利用高铁寻求更多商机,取得更大发展。

  澳门基金会行政委员会委员吴志良说,湖南省长周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提高湖南的对外影响力”,这更加坚定了他对湖南未来发展的信心。他同时尖锐地指出,湖南近年虽在“内强素质”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外塑形象”方面还做得稍显不够,今后在增强湖湘文化的立体感,树立湖南文化的整体群像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