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积极构建国际合作交流人才计划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学院积极构建国际合作交流人才计划体系
2010年01月25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二十五日在该院二0一0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作为今年工作主要任务的内容之一,该院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宽领域、重实效的国际科技合作,其中就包括构建国际合作交流人才计划体系。

  白春礼说,为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中科院今年要着力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构建国际合作交流人才计划体系,培养造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人才和团队。全面实施“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计划”、“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和“外籍青年科学家计划”,启动国际组织骨干人才建设计划,稳定支持在重要国际科技组织中任职的科学家参与和务实组织国际交流合作活动,稳定支持青年科技和管理人员到国际组织工作,择优支持若干由中科院发起创建的国际学术组织。

  二是加强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策划与组织,实施若干中科院科学家发起、具有重要意义的科学计划;有选择地参与国外发起的国际科学计划项目;支持若干新学科、新生长点、新交叉点、前瞻性国际合作项目,以及高层战略论坛和重点合作项目;开展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战略性合作项目,包括战略资源可持续开发和战略合作平台建设等。

  三是加强国际合作管理,重点规范各类国际合作研发组织的管理,坚持“独立自主、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在检查和评估各类共建单元协议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国际惯例等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

  据悉,过去一年,中科院深化国际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国际合作不断拓展,成功举办“中澳科技研讨会”、“中英荷前沿研讨会”、“中俄新材料研讨会”、“中日科技政策研讨会”等一批高层次学术研讨会,全年举办三百五十场国际会议;国际科学理事会将科学减灾与研究国际计划办公室设在中科院;中科院积极策划组织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了以中国为主的“国际空间天气子午圈计划”、“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等国际科学研究计划;中科院全年出访约九千人次,来访约一点七万人次,在国际组织和国际期刊中任职的科学家超过九百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